查看: 504|回复: 0

波兰国有巨头裁员并鼓励员工转行 | 遣散费丰厚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4: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波华资讯微信公众号
波华资讯6月5日报道|波兰矿业集团(PGG)数月前宣布的裁员计划正稳步推进。该集团目前拥有约3.5万名员工,计划到2026年裁减约5000人。其中,约3600名员工有望受惠于《矿业法》修正案引入的国家资助福利方案。该方案包括一次性支付17万波兰兹罗提的净遣散费(JOPs),以及带薪的采矿与加工休假。
ScreenShot_2026-06-04_142645_100.png
➤ 据PGG上周公布的数据,已有1750名员工领取了遣散费并开始休矿工假。截至5月中旬,共有780份一次性现金遣散费申请获得批准,其中630名员工已收到款项。此外,2744份矿工休假申请已获批,1120名员工顺利离职。预计到7月份,加工业将有约224名员工申请类似休假。

➤ 在矿区重组方面,PGG管理委员会代表在2月份的记者会上确认,Wujek-Staszic矿的Wujek矿段清算程序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该矿段自2021年起已停止开采,清算工作预计将持续四年。同时,Ruda矿的Bielszowice矿段计划于6月30日结束开采。

➤ PGG生产副总裁马雷克·斯库扎指出,目前Bielszowice矿雇佣了约2200名员工,而Wujek矿的员工人数不到800人。此前,部分员工已被调往Staszic矿。

➤ 斯库扎解释道:“随着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Bielszowice矿区的首批工人将被调往Halemba矿区。大约400名工人将留守至矿井完全关闭,其余工人将在PGG的其他分支机构获得工作保障,接替那些因参与保障计划而离职的员工。”

➤ 他还补充说,大约320名员工将留在Wujek工厂直至其关闭,其中约100人将参与自愿离职计划。其余员工将被调往Staszic工厂,以填补那里因员工申请休假或离职而产生的空缺。

微信扫描转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办公地址|手机版|首页广告|关注微信|加入我们|合作伙伴|联系方式|波兰华人资讯

GMT+8, 2026-6-27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3 Comsenz Inc.

特别声明: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仅代表网友本人观点,并不代表本论坛立场,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转载本站内容请标明文章作者和出处! 网站地图:SITEMAP.XML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网站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