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42|回复: 21

[DIY美食] 首次制作的槐花鸡蛋饼【图】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1-5-25 21: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对于槐花不太研究。可有天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有人介绍“槐花饭”,觉得较好奇,打开浏览了一遍,看后因以为波兰没此花,也就没去过多的查阅有关槐花的介绍。

    可是次日,当我走在路上,看到地上落下了许多小小的花蕾,又闻到一阵阵花香(似曾闻到儿时窗前的花香)。仔细一瞧,咦,这不就是网上介绍过的“槐花”吗? 当我抬头一看,哇,一串串槐花高高悬挂在树上。为了进一步确认,询问了在波兰的好友,被告知这是槐花,可以吃的。原来在波兰五月时常看到的那一串串散发着花香的白花就是槐花。


    既然槐花能吃,那咱就摘些花蕾回家试着煎个槐花饼什么的尝尝。于是,在回家的路上,开始注意起那些长得较矮小,能随手可摘得槐花的槐花树。嘿嘿,还真让我发现了不少。回家后我把摘来的槐花用水过洗后,类似以前做鸡蛋饼的方法煎出了这款“槐花鸡蛋饼”。一尝,觉得有些淡淡的槐花香味。


现在正是槐花开花的时节,感兴趣的朋友们别错过了这个机会,尝试一下。


0.jpg



1.jpg



2.jpg



发表于 2011-5-26 02: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点像那个 北京的 胡塔子~plc61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6 04: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像丁香花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6 14: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槐花是大连的市花,小时候姥姥会做槐花饭,想起来就很美味,后来大了让我妈妈做给我吃,就没有那么好吃了,不知道为什么,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6 15: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看到你的美食了。。。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6 17: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就怕摘错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7 03: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创意啊,而且很会生活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点像那个 北京的 胡塔子~
xp2 发表于 2011-5-25 20:08



    胡塔子? 从未听说过,可能北京就这么叫来着。能否告诉北京的胡塔子是咋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像丁香花呀.
ray_zhang 发表于 2011-5-25 22:27



    不是“丁香花”,肯定这是槐花了。你可以在网上查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槐花是大连的市花,小时候姥姥会做槐花饭,想起来就很美味,后来大了让我妈妈做给我吃,就没有那么好吃了,不 ...
shuijing113 发表于 2011-5-26 08:37



    原来还是大连的市花。想姥姥了吧 。。。。
  
   以前我只知其花,喜欢闻其香味,却不知其名,更不知还能食用。现在网上查到,除了烙饼还能做槐花饺子呢。。。。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看到你的美食了。。。喜欢。。。
釉子~ 发表于 2011-5-26 09:17



    plc105com谢谢你!有空可以试着尝试一下,改改口味,换换花样吧。



此款非常简单,我是将鸡蛋打散后加入少量盐、糖、牛奶和面粉调成糊状,再加入槐花成槐花面糊后,平底锅加少量油,待油热后,倒入面糊,二面煎熟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就怕摘错花。。
澡堂 发表于 2011-5-26 11:59



   若你认识了此花,就不会摘错了。

  现在我走在路上看到许多长得很高大的槐花树(以前也不知)。

  昨外出又看到,居然在我家对面的大楼旁有棵长得较矮小的槐花树,结满了槐花,本想拍照,因手机没电,只能下次再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创意啊,而且很会生活哦
张丹 发表于 2011-5-26 21:39



    plc105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9: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xp2


    怎么看不到你的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30 17: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呀!我也遇到伸手可及的了,哪天试试plc22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办公地址|手机版|首页广告|关注微信|加入我们|合作伙伴|联系方式|民藏人|波兰华人资讯网

GMT+8, 2022-12-1 11: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特别声明: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仅代表网友本人观点,并不代表本论坛立场,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转载本站内容请标明文章作者和出处! 网站地图:SITEMAP.XML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网站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